簌冬

我的理想:现在就去死。◆文学摘抄及感悟 ◆小花小树小云小天 ◆一点学校生活碎片

——“秋天是看得见的,但不明显。我看见小鸟飞走了,风也大了,树叶发黄了,就知道秋天来了。”

——“十一月,金秋带走了最后一片叶子,南渡的雁栖栖遑遑,怕飞不过匆忙来临的冬天。”

期中考试前两周,开始捡叶子,期间被一起刷牙的大佬“嘲笑”,被管刷牙的大佬误以为我逃刷牙对我面露凶光。不过育英的秋真的很美,也很短暂,好像昨天还生机勃勃绿不拉几的白蜡树一夜之间就变黄了,然后又过了一个晚上就变成了瘦骨嶙峋的抓手。被秋水染红的叶、被浓墨渲染过的花香,是我窥不见的风光了。
“它们就这样穿过我,以一个不可阻挠的速度,朝着遥不可及的未来飞奔而去。”

明天,秋天就要结束了。
立冬快乐。
2019.11.7.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