簌冬

我的理想:现在就去死。◆文学摘抄及感悟 ◆小花小树小云小天 ◆一点学校生活碎片

为期三天是吕赛欧高中交流结束了。

认识了6个很可爱很友好的小姐姐,教她们剪纸、用筷子,和她们交流学习、垃圾分类、生活。

我学会了几句芬兰语,能熟练地走到两个校区的WC和咖啡厅,也越来越习惯和地板亲密接触。

和班里一个大佬姐妹的关系越来越好了,她会给我看她和她妈妈的聊天记录,会和我聊她的生活趣事,也不再排斥我给她拍的“三千”美照。

我开始习惯这里的一切
橱窗 沙发 笔记本
红砖 飘窗 灌木丛
涂鸦 松鼠 人行道
浅亚麻色的头发 湖蓝深邃的瞳孔 微微向下的眼角

夏天结束了。

从今往后,没有三点就空旷的校园,没有八点就寂静的街道,没有说着“meommi”的姑娘,没有一句也听不懂的课堂。

那些没问出口的问题,也再没机会问了。
那些没送出去的礼物,也只能成为遗憾了。

夏天结束了。

下次再见,Jyväskylä

评论(4)

热度(5)